close

景修看到泰燮要走,也跟著站起來說:「泰燮ba,我送你回去。」

泰燮拒絕的說:「不用了,你陪伯母吧!」

景修拉著泰燮的手臂說:「泰燮ba~

泰燮伸手拉景修的手說:「沒關係!真的。」說完泰燮勉強擠了一個笑容給景修,要讓他放心。


就在兩人拉鋸之際,景媽開口了:「如果沒有重要的事,留下來吃晚餐吧!」

景修聽到景媽的話,開心的說:「是啊,泰燮ba~~留下來吃飯吧!」

既然景媽都開口了泰燮不好意思拒絕,而且景修在旁一直附和,他只好答應留下來吃飯。

景修:「再等一下我把湯端出來就可以吃了!」說完景修轉身進入廚房,泰燮也尾隨進入幫忙,他一是想幫景修的忙,有長輩在總不能大搖大擺的坐在那等吃飯,再則是想避開和景媽獨處的時間,和景媽在一起總有些不自在,景泰兩人一起把飯菜端到餐桌上,呼喚景媽吃飯。


景泰兩人並肩坐在一起,而景媽坐在兩人的對面,三個人第一次坐在一起用餐,吃了一頓沉默的晚餐,當晚餐結束的時候,景媽開口了:「泰燮啊!打個電話給你媽媽,說我明天要去拜訪她。」

景修一聽著急的快要跳起來:「媽!你又要做什麼?」之前景媽沒有事先聯絡就跑去楊家,讓他對楊母非常抱歉,這次不知又要做出什麼事了!

景媽揮揮手要景修別激動,說:「你放心,我只是要去道歉而已,前兩次的突然造訪是我太沒禮貌了,我就當你們是很親的好朋友,既然這件事情要這樣發展下去,兩家要好好相處才是,我不想讓對方認為我們是沒禮貌的家庭。」

泰燮和景修聽了都很高興,也很感激景媽做的決定,一起說:「謝謝媽媽!」「謝謝伯母!」


景媽嘆了口氣:「時間也不早了,我坐飛機累了,先進去休息了。」說完起身回房,景媽躺在床上想著:這是她的兒子嗎?看著他與泰燮的互動,原來他有這麼輕鬆愉快、笑容滿面的一面,是她以前從未見到過的。

兩人目送景媽回房,心裡都鬆了一口氣,心情愉快的想跳起舞來,他們又往前邁進一步了,雖然就只是當他們是很親的好朋友,但不再反對他們就非常感激了!

因為景媽的來訪泰燮不好意思留宿,便開口說他要回去他的套房學習了,景修雖然捨不得泰燮離開,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開口說要送泰燮回去。

景修轉身去拿車鑰匙,對泰燮說:「我送你回去」

泰燮拒絕的說:「不用了!你留下來陪伯母吧!」

景修擔心的說:「沒關係嗎?」

泰燮給他一個要他放心的微笑,說:「沒關係!真的!我走了!」

景修不放心的說:「路上小心!到了打電話給我。」

泰燮:「嗯」說完泰燮下樓,這一次見面他感覺是心情愉悅的,雖然還說不上是認同,但至少不反對他就已經很感激了!


泰燮上了車,再發動前先打一個電話給民在,跟她說今天景修的媽媽來
了!

民在這一聽可非同小可,著急的說:「她來做什麼?不會又刁難你了吧!」民在想起上次說要他們去國外居住的事就是一陣心疼,他不明白為什麼有這樣的媽媽,當媽媽的不是應該以孩子的意見為優先嗎?

泰燮:「伯母說他這次沒有幫景修過生日她很過意不去,特地來看看他,還有……」泰燮欲言又止。

民在:「嗯~~怎麼了?」

泰燮:「伯母說明天要過來拜訪你。」

民在:「喔~~為什麼?」

泰燮:「因為前兩次的突然拜訪覺得不太禮貌,想要道歉的樣子。」

民在:「是嗎?」

泰燮:「嗯!而且還說當我和景修是很親的好朋友,從今以後兩家要好好相處。」

民在:「好!我知道了!掛了!」

泰燮:「媽媽晚安!」

民在:「晚安」

民在掛上電話後很為泰燮高興,歷經這麼多折磨,終於可以撥雲見日了。


泰燮到家後撥個電話給景修:「我到家了!」

景修半躺在床上接電話:「在想什麼?」

泰燮:「沒有!」

景修:「受驚嚇了嗎?」

泰燮:「還好!」

景修:「泰燮ba~~對不起!我不知道我媽媽她會突然過來。」

泰燮:「沒關係!反正遲早要見面的,現在這樣也好,伯母的態度也很和善。」


景修:「是啊!看來媽媽是真的不再反對了!」

泰燮:「嗯!」

景修笑著說:「呀!楊泰燮!我好幸福喔!」

泰燮心頭一陣甜蜜,也跟著甜甜的一笑:「我也是!時間已經晚了,你該睡了!明天雙方家長見面又是一陣硬仗要打。」

景修看看時間已經十點了,說:「好!要睡了!」但又捨不得掛上電話,繼續說:「你猜這次誰會贏呢?」

泰燮:「我猜我媽!」

景修:「我媽也不是省油的燈,而且你媽媽已經贏兩次了,這次該輪到我媽媽了!」


泰燮一聽輕輕的笑了:「好了!趕快去睡!恩~~」


景修撒嬌的說:「可是沒有你我睡不著!」

泰燮:「別鬧了!快睡!」

景修:「那你唱催眠曲給我聽!」

泰燮:「……」

景修:「好嘛~~泰燮ba~~」

泰燮:「你先躺好。」

景修迅速躺下:「躺好了!」

泰燮清清喉嚨,緩緩的唱出催眠曲:
好好睡吧,我的孩子
…………

電話另一邊的景修聽著聽著閉上眼睛進入甜蜜的夢鄉,傳來規律的呼吸聲。

泰燮聽到景修規律的呼吸聲,知道他睡著了,輕輕的說了一句『我愛你』再bo了一下才掛上電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