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天,景修從學校下課回家時,發現桌上放了很多禮物。

景修好奇的問:「這些是什麼?

景媽:「要帶去楊家的禮物,拿著這些禮物出發吧!」

「喔!」景修聞言拿著禮物跟著景媽開車往楊家出發,在路上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雖然說媽媽這次去是要道歉的,但不好的印象已經留下,這一次的見面,不知道會握手言和還是會滋生事端?希望一切都是順利的,他們已經禁不起再次的波瀾了!

景修一到楊家的路口就看到泰燮已經在外面等待了,今天下午泰燮特地請假就是為了景媽的來訪,等車停妥時泰燮打開車門迎接景媽,恭敬的鞠個躬叫聲伯母,然後幫忙景修拿著禮物一起進入客廳。兩人互相交換個眼神,為對方加油打氣、結果一定是好的別擔心!

在楊家的客廳裡,楊爸和楊媽早就在等候了,看到景媽進來兩人站起來互相打了招呼,面對面坐了下來,楊媽端了杯茶到景媽面前請她慢用。

景媽還是像之前一樣冷冷的態度,但這次語氣比較柔和點,她對著楊媽說:「之前沒有事先聯絡就冒昧打擾真不好意思,對於這點我向您說聲抱歉!」

在景媽心中其實很羨慕楊家,能夠如此包容自己的孩子,輕易的認同他們,而她真的做不到,已經被慾望名譽包圍的景媽,寧願自己的孩子不快樂,也不能接受他愛上一個男人,所以之前她才會堅持那麼久,如果她有辦法放棄的話,她早就放棄了!但她沒有辦法將名譽地位拋棄,只能選擇將兒子拋棄!

楊媽態度和善的說:「事情過了就讓它過去,我們不會介意的。」

楊爸和楊媽是以和為貴的人,既然對方都來道歉了,也不會刁難景媽,畢竟已經是過去的事了,重要的是未來。

景媽說:「是景修的爸爸要我過來的,他說想了解景修喜歡的人的家庭是什麼樣子的」

楊媽接著說:「是啊!應該的!」

景媽的語氣中還是有些遺憾的說:「雖然我的心理不是很願意,但既然孩子们做這樣的決定,那我也只能尊重他們,對我來說就當他們是很親的好朋友。」


楊媽感激的說:「謝謝你!真是太好了!他們之前還為了你的不認同非常難過呢!」

雙方家長又寒喧了一陣子,景媽便起身告退了!楊爸、楊媽、泰燮一行人送景媽出去,往停放停放車子的路上走!

在路上,景媽的手打開又放下,猶豫一下還是決定牽住景修的手,上次看到楊媽牽著泰燮的手她非常羨慕,也想嚐試看看,景修訝異的看著景媽,景媽對景修投以一個溫柔的眼神,剎那間景修明白了,他的大手也緊握著景媽的手,34年來兩母子好像第一次那麼的親近,感受到母子之愛。

景修和景媽開車離去後,泰燮和楊媽也牽著手回屋子,楊媽如釋重負的說:「現在景修家已經沒問題了!你們也會輕鬆多了!」

泰燮在高興之餘還是有點擔心:「對呀!但還有奶奶的問題……


楊媽:「奶奶年紀大了!對你的期望也深!加上最近為你二叔的事煩心,所以遲些日子再看看吧!」

泰燮:「嗯!我知道!媽媽~~

楊媽:「怎麼了?」

泰燮:「其實我們前些日子有約定好了,想要去旅行結婚。」


楊媽:「旅行結婚?」

泰燮:「嗯!不邀請親朋好友觀禮也不宴客,就在旅程路上的教堂內結婚,再繼續旅行,因為考慮到我和景修的關係,所以決定用這種方式結婚。」


楊媽贊同的說:「嗯!想的很好!」

泰燮:「只是我們還在猶豫旅行的地方,要在國內還是出國。」

楊媽:「你們兩個再好好商量吧!如果遇到什麼難題告訴我,我可以幫你們。」

泰燮:「謝謝媽!」


景修送完景媽上飛機回家後,開心的打電話給泰燮:「泰燮ba~~什麼時候回來?」

泰燮看看手錶說:「剛剛上樓,收拾一下等下回去。」

景修:「好我等你回來!泰燮ba~~好想你~~


泰燮:「今天怎麼了?那麼膩?」

景修:「因為開心啊!我們終於被認可了!你也開心吧?」

泰燮:「嗯!」

景修:「快回來啊!bobo

泰燮:「bo

泰燮掛上電話整理一下東西便下樓與楊爸、楊媽道別,歸心似箭的開車往濟洲市的方向駛去,在快到景修公寓時,他又撥個電話給景修。

泰燮:「我再5分鐘就到了!」


景修:「嗯~~等你~~

景修一掛上電話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陽台去等候,看到泰燮寶藍色的車子轉了進來,和坐在車內的泰燮揮揮手,便快速的跑下樓。

泰燮一停好車也是快速的往樓梯走去,景修跑下樓剩下3格樓梯時因為太心急而踩空摔了下去,正好撲向迎面而來的泰燮,兩人一起倒了下去。警修擔心泰燮撞到後腦杓,心急之下用手護住他的頭,『砰!』一聲,兩人抱在一起跌倒了!

景修著急的問泰燮:「還好嗎?有沒有受傷?」

泰燮搖搖頭說:「沒有」

兩人相視哈哈笑了起來,景俢和泰燮兩人都太急於想要見到對方了!才會像個17歲的毛頭小子一樣心急,至於什麼原因他們也不知道!可能是因為今天心情輕鬆的緣故,景媽已經認同了,這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,雖然現在還不是完全的認同,但景俢相信時間久了,媽媽一定能感受到泰燮的好。

景俢先爬了起來再牽起泰燮,泰燮扶著景俢的手站了起來,他發現景俢的手在流血,著急的拉著他的手看看嚴不嚴重。

景俢抽回他的手不在意的說:「一點點擦傷而已,不礙事的!」

泰燮:「不行!一點點受傷不處理也有可能會引起發炎的,上樓吧!我幫你擦藥。」泰燮很感動景俢剛剛護著他的頭的動作,因為遇到危險時景俢第一個保護的是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