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景媽轉頭問泰燮:「你是醫生吧!」其實她早就從秀娜媽媽口中得知了!

泰燮看了景媽一眼,說:「是」

景媽:「看你學習很用功,一定很聰明,在這裡讀醫大的嗎?」

泰燮:「不是!是在首爾讀的。」

景媽頓了一下,想了想還是決定說:「我以前說了很多難聽的話,不過站在我的立場,我只能這麼說,你就理解一下吧!」

泰燮對於景媽是又害怕又愧咎的,只能回答:「是」

景媽壓抑自己心中的難過,盡量平靜的說:「其實我內心到死的那一天還是希望你們兩個能過著正常的生活。」

景修聽到媽媽說的話,怕她又說出什麼話傷害泰燮,著急的開口阻止媽媽再說下去,叫了一聲:「媽媽!」想要她別再說了!

景媽不理會的繼續說下去:「但是那只是我的期望,天底下沒有贏的過孩子的父母,所以我把你們當成很好的朋友,同性間不是也有很投緣的朋友嗎?就像死黨、哥兒们之類的,所以你們不要覺得在我面前很拘束,放輕鬆,自然點,就像你們平常一樣。」


泰燮不敢置信的看看景修又看看景媽!露出一個又是感激又是愧疚的笑容,感激的是景媽的認同;愧疚的是他此生無法達成景媽心裡最期盼的事。就像上次楊爸邀景修一起喝酒時說的,因為愛他所以認同了這件事,但內心還是有一絲遺憾,期盼著這是不是真的。此生他們只能背負著對父母愧疚的原罪過生活,泰燮暗自眨眨眼吞下眼中的淚珠。

景修的心裡也是又是高興又是感激,高興的是努力了那麼久、經過那麼多風雨,終於得到媽媽的認同了!感激的是媽媽終於肯放下了,媽媽是多麼困難才能下這個決定啊!

景媽看泰燮臉色不太好,關心的問:「你怎麼了?我做的不好吃嗎?」

泰燮因為心中百感交集又變成啞巴了,結巴的說:「不會!不是的!」

景媽:「或許你會不自在,我也有那種感覺,但是以後會經常見面,日子久了會比較適應的!」景媽嘆了一口氣後起身說:「我去做一點鍋巴,最近我沒有什麼食慾。」


趁著景媽轉身盛飯的空檔,兩人又交換一個喜悅的眼神,景修因為太高興了,礙於景媽在場無法做牽手等親密的肢體動作,一時興起用他的腳踢踢泰燮的腳。

但坐如針氈、心神不寧的泰燮哪有心思接受他另類的親密接觸,用腳踢了回去,示意他別鬧了。

景修無動於衷反而變本加厲的用腳趾頭在他的腳踝處游移,害泰燮脫口而出:「別鬧!」

正在盛飯的景媽回過頭來,問:「怎麼了?」

景修低頭暗自偷笑,泰燮緊張的說:「沒有啊!」

但景媽覺得她剛剛好像有聽到聲音,是不是因為害怕她不敢說出口,於是用溫柔的口穩問:「真的沒有嗎?」

泰燮看看景修,決定把責任推給始做俑者,結結巴巴的說:「景......景修說的!」

景修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,起身說:「想要來杯紅酒」

泰燮哪喝的下紅酒,連忙說:「不!我不要了!」

景媽:「給我一杯」

景修從櫥櫃中拿出酒杯放在餐桌上,微笑的對泰燮眨了下眼睛,泰燮看看景媽沒注意他們,對他使了個眼色,要他不要再鬧了,不然秋後算帳可有你好受的。

泰燮終於吃完他這輩子最難以下嚥的晚餐了,和景媽道別後與景修一同下樓。

景修:「多了很多時間學習很好啊!」

泰燮不高興的說:「那種情況下還鬧!」

景修知道他生氣了,裝作無辜樣撒嬌的說:「怎麼了?」

泰燮牽腳踏車轉頭,說:「是啊!我真是都不知道飯是從嘴裡進去的還是從鼻子裡進去的!感覺什麼都沒吃一樣,回家吃點披薩好了。」

景修想起他們買的晚餐,說:「我們買的吃的,等一下我去拿下來。」

泰燮阻止他說:「不用了!放著吧!」

景修不解的問:「怎麼了?」

泰燮:「你媽媽會不喜歡的。」景媽用心準備的晚餐,若讓她知道其實自己食不下嚥會不高興的。

景修:「有什麼關係?」

泰燮:「但是我覺得不適合」

景修:「那我帶你去吃點東西好嗎?」


泰燮:「不用!伯母已經讓步了!我們這樣偷溜出去不好吧!」

景修:「怎麼了?」

泰燮:「又怎麼了!?我覺得不合適」

景修:「那我去你家過夜吧」

泰燮快被景修打敗了!笑了笑說:「你尋我開心很好玩吧」

景修笑一笑放棄念頭,說:「明天去運動可以嗎?」

泰燮:「明天可以」

景修作勢要擁抱泰燮,但馬上被泰燮阻止了,泰燮看看樓上說:「也許伯母會往外看」

景修跟著看看樓上:「有什麼關係~~媽媽已經同意了!

泰燮要他別鬧了,說:「我走了!」

景修看著泰燮騎車離去的身影,一個計畫已悄悄在心中形成。

景修上樓剛好景媽已收拾好碗筷從廚房迎面走了出來,景修伸開雙手擁抱住景媽,感激的對他說:「媽媽!謝謝您!我和泰燮都非常感激您!」

景媽也抱住景修,拍拍他的肩膀,語重心長的說:「既然這是你的決定,做父母的只能尊重你的決定,但要記住這是你的選擇,不管以後好壞都是你的選擇。」

景修安慰的說:「媽!你放心!我和泰燮會好好過的。」

景媽只要想到自己兒子一生的感情路都必須是隱密、不被眾人所接受的就非常心疼,但為了兒子過的開心她也只能接受,只期望他和泰燮能好好對待彼此、照顧彼此,遇到困難時他們能互相扶持,他們會遭遇到的難題不是普通的多啊。想著想著景媽又開始難過了!默默抹掉眼角的淚珠開口說:「我回房休息了!」

這天晚上,平時十點準時睡覺的景修並沒有睡,不是因為太感動睡不著;也不是太興奮睡不著,而是他在等待一個計畫。

終於等到半夜一點,景修悄悄的下床,輕聲的打開客房的房門,看到景媽已經熟睡傳來規律的呼吸聲,便放心的偷溜出門了!

大半夜的景修能去的地方當然只有泰燮的套房啦!景修三步做兩步的快速下樓,本想開車但怕半夜的引擎聲吵醒景媽,所以選擇騎腳踏車,心中大聲吶喊著:楊泰燮!你等我!我來了!

景修花了比平時快一倍的速度來到泰燮家,按了密碼鎖進去發現一片漆黑,泰燮已經睡了!景修走到床頭看著泰燮熟睡的臉龐,心中有些不是滋味,這小子說他要學習,結果還不是爬上床大夢周公。

景修輕手輕腳的掀開被子躺在泰燮的身邊,右手撐在頭下側躺著,聞著泰燮身上好聞的氣味,混合著肥皂和淡淡男人體味的味道,一隻手摸著泰燮的瀏海,這下睡著的泰燮不反抗的讓他隨意摸呢!景修的大手換點點他的鼻尖,或許泰燮今天驚嚇過度累壞了!睡的特別熟只是皺皺鼻子轉過身繼續睡。

嘿!嘿!泰燮背對他側睡的姿勢,讓景修輕易的將手穿過泰燮腰際下面,由後環抱住泰燮的腰,大腳也跟著跨上泰燮的腳。

這個大動作把泰燮嚇醒了!本來以為是作夢,但這個夢卻越來越真實,真實到他感覺到自己被抱了!泰燮大叫:「是誰?」

身後的景修悠悠的說:「除了我還有人會爬上你的床嗎?」

泰燮掙脫景修的擁抱,坐起來打開床頭燈,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說:「怎麼來了?什麼時候來的?」

景修說:「剛到沒多久,因為擔心你餓肚子,不放心所以來看看的!」

泰燮說:「也不用這麼晚過來吧!」而且用這種方式叫醒他,快把他嚇死了!

景修說:「因為要等到媽媽睡著才能出門啊!你不是說讓媽媽看到不好?我只是來看看你而已,沒別的意思。」景修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樣子。

泰燮實在拿他沒輒對他好氣又好笑的說:「好了!現在看到了!你該回去了!」

景修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,撒嬌的說:「大半夜的!你忍心讓我ㄧ個人這樣回去嗎?」

泰燮睨了他一眼,很想回答他:大半夜的你不也就一個人這樣來嗎?但看著景修的表情還是說:「那你想怎樣呢?」

景修笑的像吃到糖的孩子一樣說:「我天亮再回去!」

泰燮馬上回絕:「不行!伯母會發現的!」

景修繼續撒嬌攻勢:「我媽沒睡到九點是不會起床的!我一定天一亮就趕回去的啦~~喔~~我好累喔~~眼睛打不開了啦~~」說完就賴在床上。

泰燮看著耍賴的景修只好答應他留下來,跟著躺在景修的旁邊。

景修:「把燈關了吧!比較好睡!」泰燮聞言起身關燈,室內又恢復一片漆黑。

景修大手一撈,將泰燮摟在懷裡,心疼的說:「今天把你嚇著了吧?」

泰燮:「還好!聽到伯母的話我很訝異也很感動!但也覺得很愧疚!」

景修嘆了一口氣說:「是啊!就像我對你爸爸的感覺,所以泰燮ba我們一定要幸福的生活下去,才能讓他們心安知道嗎?」

泰燮點了點頭,說:「恩~~我知道了!以後我們可是死黨了呢!」

景修:「你們家都不反對,我們家也都同意了!是不是應該開始計畫結婚的事?」

泰燮:「結婚!?」這個想法曾經他連想像都不敢想像,以前只是附和著景修,以為他只是說鬧的,沒想到如今這個願望就在眼前了。

景修:「我已經在尋找旅行的地點和可以為我們證婚的教堂了!雖然我不能給你一個熱熱鬧鬧的婚禮,但是我一定會讓你有一個完美且完整的結婚儀式,及難忘的結婚旅行。」


泰燮聽了非常感動,對景修說:「我們結婚吧!」

景修開始對泰燮毛手毛腳,泰燮阻止的說:「你不是說累的睜不開眼睛了?」

景修耍嘴皮子的說:「只有眼睛累手不累啊!而且你剛剛不是答應說要”性”福的生活下去嗎?」


泰燮直覺上當要被吃乾抹淨了!天啊!此幸福非彼”性”福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